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支部调研地理标志产品发展情况

作者:张海云 发布时间:2017/11/15

    11月11日,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支部组织党员赴赣榆区海头镇北朱皋村调研地理标志产品发展情况,现场调研连云港佳信水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发展情况,市委会副主委王兴强参加调研活动。

    2017.11.11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支部赴赣榆调研地理标志产品发展情况.jpg

    连云港市地理标志产品起步较早,并取得了一定成绩,现有地理标志产品10件,其中赣榆区出产的梭子蟹、白虾、大黄鱼、鲳鱼和虾皮等海产品名列其中,地理标志产品数量居全市之首。但市场认可度低、产品标准体系建设滞后、产业链还不够长,产业化程度有待提高,如佳信水产开发有限公司育苗品种三疣梭子蟹、对虾等,品质明显优于其他产地,有非常大优势和竞争力,但社会上影响力还不大,市场上也未能充分发挥经济效益。一方面源于海产品养殖受自然气候影响大,风险和成本高,养殖实力不足。另外也存有市场价格高,一些消费者不认可的情况等。针对地理标志产品存在的市场短板,调研组建议:建立统一的地理标志产品质量体系,实现对质量和产地有效追溯,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信誉;政企合作,共同推动地理标志商标使用、推广和保住;发挥行业协会自律监管,加强技术指导咨询和养殖系列服务;加大产品附加值深度研发,着力拉长产品产业链,以产业化发展进一步促进地理标志产品发展,惠及百姓生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腾飞,进一步提升社会的知名度。